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举行百名残疾人励志摄影故事集首发盛典

发布时间:2018-12-19 17:46:00来源:荆楚网

讲好宜昌残疾人励志故事,传递正能量。通讯员秦耀南 摄

“宜昌海迪”李玉洁事迹宣讲。通讯员秦耀南 摄

盲人按摩师胡庆鹏演奏萨克斯。通讯员秦耀南 摄

“无臂书画家”曾凡友口书表演。通讯员秦耀南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闻玉强)12月19日上午,《奋斗人生最美丽》百名残疾人励志摄影故事集首发仪式暨首场事迹宣讲会在宜昌城区召开。湖北省残联、宜昌市残工委成员单位、市残联机关、县市区残联相关负责人、摄影故事集入选残疾人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近年来,宜昌市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涌现出了一大批像邰丽华、孙万清、邹开元、颜昌玉、李玉洁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自强不息先进典型。为了展示残疾人群体在新时代顽强拼搏的励志精神,自3月份以来,宜昌市残联面向社会征集主题为“展示奋斗人生,共筑时代梦想”的残疾人故事图片。从全市29.1万残疾人中撷取了100名残疾人励志典型,编印出版成摄影故事集,以摄影艺术的形式定格、浓缩、再现残疾人群体追梦、逐梦、圆梦的精彩瞬间,讲好宜昌残疾人自强故事。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人生最美丽。百名残疾人代表中有不屈命运、逆境成才的自强模范,有勇攀体艺术高峰,有残疾创业者,有“以残助残”、热心公益的爱心残疾人,也有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挑战自我的残疾运动员。一个个自强之星、创业之星、奉献之星,星光灿烂,诠释了生命的尊严和价值,折射出广大残疾人朋友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拼搏进取的精气神。

  宜昌市残联理事长张在印主持首发仪式,市残联副理事长杨红梅宣读了入选名单,并倡导大家学习百名残疾人励志精神。大会为每一位入选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全国优秀残协专职委员”汤斌斌、残疾人“创业明星”秦路、“养殖能手”陈传宣、“宜昌海迪”李玉洁等四位励志典型进行了先进事迹宣讲。

  “总有一天你会感谢现在奋斗的自己,奋斗人生最美丽”,满满的正能量,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现场观众,很多人热泪盈眶,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宜昌残疾人的杰出代表、中残联艺术团团长邰丽华以及无手“阳光男孩”夏守信、盲人“笛音王子”陈伟分别从北京、澳门向大会发来祝贺视频,并问候宜昌残疾人朋友。

  事迹宣讲会上,“无臂书画家”曾凡友进行了震撼人心的口书表演、“亮出你的声音”宜昌市残疾人歌唱比赛冠军戴颖琪和盲人按摩师胡庆鹏分别进行了歌曲和萨克斯演奏表演。展现了残障人士的技艺风采。

  据了解,本次入选的100位典型代表将被纳入宜昌市残联优秀残疾人人才库,充分发挥他们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