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湖北表彰“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

发布时间:2018-12-21 11:32:00来源:三峡日报

  12月19日,记者从宜昌市农业局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农广校工作会上,宜昌市夷陵区樟村坪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廷宇、点军区车溪人家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能虎等19名新型职业农民代表被表彰为2018年度湖北“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占全省表彰总数的近五分之一,数量居全省第一。

  截至目前,宜昌市累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1万余人,有近80%的学员在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与经营等行业创业或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其中年收入超百万元达150人,50至100万元之间286人;1000余人流转土地面积达64万亩。他们中有1500人创办合作社,吸纳8.4万农户入社,带动近10万农户致富;有30%的学员创办了家庭农场;学员中有70多人被选任为村干部或企业管理者,涌现出了一大批农业创业典型。新型职业农民活跃在宜昌市农业种养、加工、销售的各个领域,在农业农村的广阔天地舞出精彩人生,引领着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