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2019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长阳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04 08:33:00来源:荆楚网

  “趟过九十九条河,我是遛遛的土家人……” 1月3日,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倾情主办,省直相关单位和宜昌市委宣传部、市文联联合承办的2019湖北省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新年慰问演出,首站来到“省级特色文化村”长阳龙舟坪镇郑家榜村。这也标志着2019年湖北省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正式启动。

  “好!好!”虽然天寒地冻,台上名家大腕们表演得一丝不苟,台下村民喝彩声声。由湖北杂技顶碗第七代传人演绎的杂技《对手顶碗》,省曲艺家协会带来的相声《我也来祝贺》、小品《蹭网》,以及省文艺志愿者展示的炫彩魔术《手彩之炫》等表演生动诙谐,逗得台下村民开怀大笑。

  值得一提的是,原创歌曲《转山转水转到长阳留下来》,首次展演赢得满堂彩。去年9月,湖北省文联发起“文艺扶贫奔小康”原创歌曲创作志愿服务行动,著名词作家唐跃生、国家一级作曲家方石深入长阳等重点贫困县进行文艺采风后,独辟蹊径地从一位环球旅行者的视角,抒发了“不须停杯问生地,长阳亦是我故乡”的心灵感慨。

  “立春迎万福,楹联书吉祥。”活动现场,省书协小分队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给村民写春联写福字,乡亲们纷纷排队候取。省摄协小分队的摄影家也来到该村,免费为村民拍摄全家福,用镜头记录乡亲们发自内心的幸福。村民们纷纷换上漂亮的土家服装,排队拍照。

  当天,民协小分队的湖北民间艺术家还为乡亲们献上了剪纸窗花作品,今古传奇小分队带来了期刊图书,赠送给村里的农家书屋。主办方表示,要把优质的文化产品和服务送到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将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送到田间地头,把欢乐送到千家万户。

  据介绍,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宜昌市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将以“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为主要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送演出、送戏曲、送电影、送图书、送文化知识、送书画春联”等48场次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文化小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