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出租车进入“8元时代”
发布时间:2018-04-16 08:33:00来源:三峡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双、陶陶、余维莉)4月15日起,宜昌城区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正式开始,当天共有康龙、汇丰原、盛龙3家公司的355辆出租车完成调价工作,一天完成了三天的任务。据不完全统计,出租车白班司机能够稳定增收至少60元,当天,市运管部门还查处了一名乱涨价的出租车司机。
 
  一司机心怀侥幸乱涨价被处罚
 
  为了防止暂没有调整运价的出租车混水摸鱼乱涨价,市交通运输局加强了查处力度。当天,市运管部门查处了一辆擅自涨价的出租车,司机被公司停车学习,接受行政处罚。
 
  据了解,鄂ET3**2号出租车当天并未接受运价调整,应仍然执行的是6元起步的价格。中午11时许,司机在夷陵区神仙湾载客去船闸,乘客中途下车,此时计价器显示金额为8.8元。司机称城区出租车起步价统一上调2元,向乘客多收了2元车费。
 
  11时14分,乘客拨打12328向市运管局投诉。11时18分,市运管局出租车分局投诉处理办公室调取相关视频着手调查,通知当事司机说明情况,15时形成处理结果:鄂ET3**2号出租车暂时停止营运,司机重新学习《宜昌城区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相关文件。
 
  据了解,市运管部门在出租车运价调整结束之前,将会加大对擅自涨价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按相关规定的上限进行处罚。
 
  起步价8元,从汕头路至西陵后路打的付9.6元
 
  4月15日上午8时,记者来到宜昌高新区汕头路的出租车计价器调试安装作业点,康龙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的20余台出租车已经排出了一条长龙。鄂ET3020号出租车排在队伍的前列,司机付祥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拆下了旧计价器。
 
  北京聚利科技公司工作人员用仪器读出旧计价器的数据后,重新写入新的计价器中,然后连上“空车灯”进行检测,当空车灯被放倒之后,显示器上出现了8元字样,司机们都掏出手机,拍下了这个有着纪念意义的画面。
 
  付祥重新装回计价器后,对熟识的同事说,“我可是公司第一辆‘8元’的士”,并细心地用抹布擦了擦车身,驶上了汕头路。
 
  出发没多久,就有一名乘客拦车准备从汕头路前往西陵后路,上车时,付祥提醒乘客车辆已经开始执行8元的起步价了,乘客表示没问题。
 
  乘客到达目的地后,付祥打出车票,2.5公里距离,收费9.6元,比之前的7.4元多出2.2元。
 
  据不完全统计,运价调整之后,出租车白班司机平均一趟将增加收入2.5-3元,保守推算,白班司机稳定增收60元是可以保障的。
 
  调试安装,1857辆出租车运价调整有望提前结束
 
  从当天第一个小时的运营反馈情况看,出行距离在3公里以内的市民超过6成,价格上涨的幅度在3元左右,普遍都认可并接受了8元起步价,没有出现挑选“6元车”弃坐“8元车”的。
 
  的哥的姐们都感觉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对增加出租车收入是一个积极信号,不少司机询问,是否可以提前到作业点接受运价调整。康龙出租车公司在征询运管、 计量所、厂家的意见后,表示可以增加当天运价调整的车辆名额。
 
  上午11时左右,汇丰原公司90辆出租车全部接受了相关检测,71辆车顺利完成运价调整,19辆车需要在第二天更换新表,而这一作业点原计划是一天完成50辆车的工作量。
 
  这一速度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运管部门迅速通知盛龙公司作好准备,将原本应该在16日进行的运价调整工作提前。
 
  截至15日17时,康龙公司、汇丰原公司、盛龙公司分别完成231辆、71辆、53辆出租车的运价调整工作,总计355辆,为原计划数的3.5倍。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全市1857辆出租车完成运价调整的工作有望提前结束。

(作者:刘静怡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