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城区出租车打表计价范围拟调整
发布时间:2018-03-28 08:55: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记者3月27日获悉,宜昌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公告称,随着宜昌城市建成区面积的扩大,为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该局拟对宜昌城区巡游出租汽车(以下简称出租车)打表计价范围予以调整。有关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市民如有修改意见和建议,可在4月2日之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至494400276@qq.com。

  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行打表计价范围已不能满足城市发展需要,乘客乘坐出租车去三峡机场、三峡物流园等地都需要议价,容易引发司乘矛盾。为此,该局拟定调整出租车打表计价范围。经测绘,现行出租车打表计价范围约87.4平方公里,拟调整的出租车打表计价范围基本覆盖了宜昌城区连片建成区,范围约385平方公里,拟调整的打表计价范围是现行打表计价范围的4.4倍。

  据悉,调整后,出租车司机在打表经营范围内经营的,必须打表计价,不准议价,否则,出租车行业管理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乘客目的地超出打表经营范围的,司乘双方可以议价。

  现行打表计价范围

  ●猇亭方向至临江溪万民汽车超市

  ●花艳方向至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

  ●城东大道方向至城东大道两旁1公里范围内(137厂区、博文学校、市监狱)

  ●大树湾方向至双汇集团

  ●发展大道方向至夷陵区新客运站

  ●夷陵区方向至丁家坝

  ●三游洞方向至嫘祖庙门

  ●点军方向,主干道为准,东止红旗电缆厂,南止五联路国家电网延伸400米(原梅子溪村委会),西止朱市街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拟调整打表计价范围

  宜昌城区连片建成区范围内,以城市外围从东向起按顺时针方向标定如下打表经营范围外围地点:

  ●伍家岗区:南湾村村委会、灵宝村村委会

  ●猇亭区:三峡机场、云池深水港

  ●点军区:艾家镇罗镜滩、联棚乡联棚村村委会、桥边镇新桥坝、点军街办张家坝社区

  ●西陵区:宜秭公路龙泉山庄

  ●夷陵区:丁家坝污水处理厂、长陵园公墓、蔡家河村村委会、南村坪村村委会、晨光路(宜兴公路至小鸦路段)、小鸦路(小溪塔至龙泉段)、龙泉镇城镇区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