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率达91%
发布时间:2018-03-27 08:45: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对局属单位监管不到位,部分局属单位与教育实业公司关系“亲”而不“清”……日前,宜昌市委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组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市教育局党组表态时称,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令人警醒,将照单全收,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

  去年10月至今年1月,对市教育局等11家单位的巡察,是六届市委的第二轮巡察。去年4月至8月,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还先后对市扶贫办等37家单位开展巡察,并配合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当阳市、夷陵区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市委巡察干部做到严字当头,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坚持原则,勇于较真碰硬。全年市委巡察发现面上问题1401个、问题线索68件226人,涉及县处级干部59人。

  巡察是政治体检。市委巡察组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先后发现了一批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突出问题,并得到有效解决。同时,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重要监督内容,发现了一批违规公务接待、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突出问题,发现了一批制度建设搞形式、主题教育走过场、照抄照搬网络文章、工作不担当、不作为、不尽责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对“四风”问题立行立改、快查快处。

  通过巡察,市委巡察组还深入查找了一批在选人用人上导向不正、公信度不高、程序违规和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领导干部不如实报告个人相关事项等方面的问题,市委组织部对选人用人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门通报,督促整改。同时,深入发现了一批领导干部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根据巡察移送的问题线索,市纪委对市广播电视大学原党委委员、副校长万全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对市人文艺术高中校长任某等予以停职处理。

  整改是巡察最关键的一环,巡而不改,等于白巡。市委巡察组原原本本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反馈,由巡察领导小组组长约谈党组织书记提出整改要求,反馈意见在媒体上公开,接受社会监督。2017年,市委第一轮巡察向市直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410个,整改374个,整改率91%;建立完善制度193项;清退和避免经济损失达640.9万元;问责追责14人,其中处级干部7人。

  在成果运用上,市委巡察组注重把个性、共性、规律性问题找出来,加以归纳提炼,从体制机制管理上分析原因,为深化改革和加强制度建设提供了问题导向参考。2017年市委两轮巡察共形成11期专报,推动了扶贫脱贫、工程建设等领域的专项治理行动,“小金库”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针对专报中市属中职院校存在的招生乱象问题,市委、市政府推动学校资源整合,推进了市中职教育招生秩序重建和职业教育供给侧改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