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共产党员张忱彬累倒在工作岗位
发布时间:2018-03-23 09:00: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就要搬新家哒,还没来得及说个谢字,他就走了……”3月22日,听闻张忱彬离世的噩耗,78岁的伍家岗区九码头棚改居民赵三纯痛惜不已。

  张忱彬生前系宜昌市征收办主任,赵老一家原本不愿搬迁,张忱彬了解老人的需求后,半个月前刚在上合园为老人选了一套满意的房子。

  张忱彬的生命定格在3月16日,年仅50岁。当天上午,同事姜雪莲拿着一份急件请他签字,他还在医院输液。傍晚下班后,同事给他发微信汇报工作,却再也收不到他的回复了。

  今年春节后的一次棚改会上,张忱彬声音嘶哑,说话困难。领导和同事看他脸色不对,催他立即到医院检查治疗。他应承道:“时间太紧了,等把今年棚改任务搞落实了,我就上医院。”

  随后的20多天,张忱彬一直身体不适,可他硬撑着连轴转。13日下午,主持平湖半岛游轮中心项目协调到晚上7点多;14日,主持征收办内部工作会;15日,实在坚持不住的他请假到医院“挂床”输液。随后,又回办公室审核棚改征收和安置房项目分布图、协调十六化建棚改项目……

  “张主任硬是累倒的。”同事谭勇哽咽着说:“3月7日,参加完市政府棚改推进会,他回来布置落实,开会不到3分钟就撑不住了。上个周,我们3次劝他去住院,他总是说等一等,城区棚改和平湖项目百日攻坚正在推进,耽误不得!”

  房屋征收,一头连着城市发展升级,一头关系百姓安居乐业。从1998年起,张忱彬已在征收一线坚守20个春秋。他组织参与了宜昌万达广场、“一线两片”等城市重点工程拆迁,牵头规划组建了国家征收体制改革后的宜昌征收政策体系和实施机构。仅2015年至2017年,他带领巿征收办配合城区各征收办,共完成棚改征收4.6万户,让435个危房住户告别危房,12万名棚改居民“出棚上楼”,人均居住面积增加30%以上。

  在棚改居民眼里,张忱彬就是一个热心人。他走遍了棚改9大片区20多个街道近200个社区。碰到棚改居民的困难,他都主动帮忙协调解决。环南片区居民马万宜和瘫痪在床的老伴,在14平方米的“筒子楼”里蜗居多年,但征迁补偿费在对应片区买不到新房。张忱彬闻讯,经过一年多沟通、协调,于去年7月,陪同马万宜到平湖温馨小区选了一套40平方米新房。

  据了解,张忱彬在全国首创了以房管人的“安置先行”政策,先行规划建设了3万套安置房让棚改居民提前安身。他还获得全省信访工作、全省建设系统先进个人和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