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周霁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合作项目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2018-03-22 08:44:00来源:三峡日报进入电子报

  3月19日,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合作项目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加快完善姚家港化工园区建设方案,细化优化合作模式,加快推动合作协议落地实施。

  周霁指出,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自去年8月宜昌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围绕重点合作内容和化工园区建设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十六化建作为总部在宜昌的大型综合性石油化工建筑安装中央企业,也是落实合作协议的项目实施主体,希望充分发挥在化工领域的规划、设计、研发、建设优势,加快完善姚家港化工园区建设方案,细化优化合作模式,将合作项目打造成行业典范。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地解决好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加快推动合作协议落地实施。

  周霁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抓住搬出长江红线、守住安全底线、升级质量高线这“三线”,大力实施化工产业转型“三年行动计划”,拿出具体行动方案和细化举措,不折不扣完成沿江化工企业“关、转、搬”年度任务。要加快宜都、枝江两大国际一流标准的化工园区建设步伐,制定完善化工企业入园标准,促进沿江化工企业向两个大园区聚集,实现化工产业绿色化、集聚化、循环化、精细化、高端化发展。

  据了解,去年8月28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与宜昌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3年内投资500亿元促进宜昌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协议签订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十六化建,将枝江姚家港化工园建设作为落实协议的首个项目。目前已成立工作专班,前期准备工作正在加快推进,计划本月底开工建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