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发改委推行投资项目审批“五办”制
发布时间:2018-03-20 07:30: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只跑一个窗口,三天就获得批文,不操心、不烦心。”3月19日,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城投公司前期工作部工作人员为市发改委项目审批窗口的服务点赞,称“办业务更快更便捷了”。

  这得益于市发改委坚持推行投资项目审批“五办”制,即审批、核准类项目“限时办”,备案类项目“即时办”,重大民生项目“加速办”,应急抢险项目“特殊办”,重大环保项目“协调办”。

  为推动实现一日办结、即时办结,市发改委简化程序,建立大型项目投资审批“直通车”机制,规定重点支持项目可直接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入审批阶段。对于估算总投资500万元以下的项目,仅办理项目建议书审批,估算总投资500万元至3000万元的项目,仅办理项目建议书和初步设计审批。广乘宜昌项目开工后,市发改委对于该项目的周边配套工程,以主动跟踪服务、事前充分沟通、事后补充资料的方式,保证了项目第一时间取得批复。

  审批方式上,市发改委依法依规推行合并审批,变串联为并联,并全面运用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对所有审批项目实行网上申报、受理、咨询和办结,对备案项目一律实行一网备案制,彻底取消纸质受理,把过去“跑项目”变成网上及时办理,实现“一条龙”服务。自2017年4月25日平台运行至今,市级发改部门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累计办结项目373个。

  市发改委对审批服务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2017年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两次清理更新,编制市发改委行政审批事项清单39项,并对外公布办事服务指南。另外,市发改委还长期在服务窗口设立“基层服务岗”,对于项目单位给予现场指导,并帮助操作网上申报系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