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周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发布时间:2018-03-16 07:22: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座谈会现场 严晓冬 摄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雷鹏程)3月15日,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企业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尊商、富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卫东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建新、王应华、周正英、张发卫等出席会议。会上,与会的17位企业家代表分别就各自生产经营、项目投资及需要党委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周霁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广大企业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面对显性风险、隐性风险和历史遗留风险叠加,全市上下同欲,克难攻坚,推动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质量明显提升,经济运行实现了稳中求进、逆势上扬。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当前,宜昌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机遇,坚持用新理念指导发展实践,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投资宜昌的信心和决心,做到既遵循自然规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又遵循经济规律,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周霁强调,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分层次建立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做到“亲”不逾规,“清”不疏远。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关心国有企业,也要支持民营企业,既要帮助大型企业,也要扶持中小企业,既要解决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也要研究常态化帮扶机制,定期到企业现场办公,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着力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尊商、富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广大企业家也要依法经营、诚实创业,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和政府加强沟通交流,通过正常渠道反映情况、解决问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态、净化社会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多作贡献。

  周霁指出,各企业要保持发展定力,加大有效投资,结合自身实际,做好风险研判,不断提高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找准项目集中发力,下好先手棋,抢占制高点,赢得主动权。要大力实施技术改造,有针对性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办事效率和效能,既要坚持依法依规,也要强化担当精神,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个性和共性问题,第一时间深入研究,主动帮助细化解决措施,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防服务企业不及时造成资源错配、时间错配。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