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8年宜昌市磷矿开采量计划三年呈下降态势
发布时间:2018-03-22 08:41: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近日,宜昌市国土资源局发布消息,2018年全市磷矿开采总量将控制在1000万吨,连续三年呈下降态势。

  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践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宜昌市大力推行节约集约、提质增效,将磷矿开采总量列为约束性指标。2016—2018年全市磷矿开采总量分别为1400万吨、1300万吨和1000万吨,同比下降7.1%、23%,且降幅不断扩大。同时在夷陵、远安、兴山三地开展矿产资源生态开发试点,打造国家级绿色矿业示范区,综合使用多项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技术,使得矿石回采率最高可达到85%以上,废石、尾矿等固体废弃物利用率可达99%以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