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23 08:33:00来源:三峡日报进入电子报

  3月22日,宜昌市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主要成果及重大意义,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科学思路、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出席并传达。市领导宋文豹、刘学甫、鲍清芬、王国斌、袁卫东、汪伟、刘伟玲,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宜昌军分区政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级离退休老领导出席会议。

  周霁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节点,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承载着新时代全国各族人民的期盼与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贴近实际,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民主政治,全面从严治党,伟大民族精神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宜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

  周霁指出,这次两会决定了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事项,形成了一批根本性、制度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必将鼓舞和动员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两会审议通过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审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审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章程修正案,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周霁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四个着力”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具体安排结合起来,把两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科学思路、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风险要筑牢屏障,精准脱贫要注重提高脱贫质量,污染防治要动真碰硬。

  要全面推动宜昌高质量发展,按照亲不逾规、清不疏远的原则,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既要关心国有企业,也要关心民营企业;既要关心外来企业,也要关心本土企业;既要关心大企业,也要关心中小企业;既要解决当前的突出性问题,也要研究常态化帮扶办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解决好产业发展、务工就业、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医疗保障等民生问题,继续实施一批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停车场、畅通工程。

  周霁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真正打通、有机统一起来,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使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主渠道作用,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周霁指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法治宜昌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忠实尊崇宪法、自觉遵守宪法、坚定捍卫宪法,努力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反腐败工作。要扎实抓好法治宜昌建设,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加强生态治理和修复等重点领域的地方立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抓好“七五”普法,努力营造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

  周霁强调,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好办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加强政德建设。要切实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力戒消极、怠政、不作为现象,坚决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既做显功,又做潜功,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美好。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市直各单位和正县级事业单位,党的关系在宜的中央、省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还设置了市分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