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前两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居全省第二
发布时间:2018-03-23 15:07: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易石轩、龙华)民间投资占比增大,投资结构持续优化。今年1至2月,宜昌市固定资产投资总体形势平稳向好,完成投资总量位列全省第二,同比增长0.8%。

  宜昌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从投资规模来看,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占投资总量的88.96%;5000万元以下投资项目占投资总量的3.04%;房地产投资项目占投资总量的8%,同比增速36%,高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35.2个百分点。

  从投资主体看,民间投资依然是亮点,1-2月非国有经济投资完成212.66亿元,占全市投资总量的75.73%,其中民间投资210.1亿元,占98.79%。

  从投资结构看,一、二、三产业分别完成投资4.80亿元、139.29亿元和136.72亿元,第二产业投资比重增加,其中工业技改投资43.25亿,同比增长190.5%,这是宜昌市强力实施工业技改、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有力体现。自去年开始,宜昌实施“千企千亿”技改工程,计划用3年时间,引导1000家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推动全市先进制造业和优势产业新一轮技改升级。

  随着宜昌市棚户区改造的全面启动,宜昌房地产市场投入、销售也实现双增长。1至2月,全市在库房地产项目138个,其中亿元项目116个,占项目总数的84.06%。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