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城区全面整治驾车玩手机
发布时间:2018-03-28 08:46: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3月27日,宜昌市交警支队决定,从即日起至4月30日,在城区全面开展为期1个月的驾车拨打、接听、观看手持电话专项整治行动,以提高机动车通行效率,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压力。

  宜昌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谭宗平介绍,根据《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认定及处理指导意见(一)》,驾驶人在驾车过程中,有通过手持方式操作移动电话通话或者收发短信、观看手机视频、操作手机软件等情形的,认定为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违法行为。从即日起至3月31日为宣传提醒期,城区各交警大队将组织民警到辖区各单位宣讲提醒,在路面重点路口及易堵路段设置提示牌,同时通过媒体广泛宣传;从4月1日起,将对此类违法行为处50元、记2分的处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