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智慧

精准扶贫解困难 司法援助护权益

发布时间:2018-12-21 18:14: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冯平、刘浩)“谢谢司法所、尖刀班的同志,谢谢周律师,没有你们,我们一家都不知道怎么过下去了。”近日,建始县长梁镇红石垭社区贫困户袁某手中拿着1000元慰问金,对到她家做法律援助回访及贫困户慰问的长梁司法所、扶贫尖刀班工作人员与法律援助周乃信律师连连感谢。

  据了解,红石垭居民袁某原本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但2017年4月其丈夫魏某在施工地发生意外,造成颈部以下瘫痪,让这个上有两个70多岁老人、下有刚上高中的女儿的家庭瞬间处在了崩溃的边缘。红石垭社区与长梁司法所在知道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到袁某的家中慰问、安抚。不仅为其家庭申报了贫困户、低保补助,还帮助袁某的女儿办理了高中助学金。同时,为了保证魏某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长梁司法所积极联系沟通,帮助其申请了法律援助。

  现如今,袁某一家在长梁司法所、红石垭扶贫尖刀班与法律援助律师周乃信的共同帮助与努力下,合法权益得到了保护,生活也有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