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建始警方强化外卖骑手交通安全培训 规范城区交通秩序

发布时间:2018-12-20 17:52: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曾志强、谢露)“大家想想,平时在骑车送餐过程中有哪些行为很危险?”“逆行、翻栏杆……”近日,建始县公安局民警在县城京桥国际广场,为20余名美团外卖骑手开展交通安全培训,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

  据了解,建始城区现有美团外卖送餐员90余人,大多驾驶摩托车出行送餐。交警在工作中发现,少数骑手为超近道、省时间,经常出现逆行、闯红灯、操作手机、翻越护栏、非法加装雨伞、载重不平衡等危险行为,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存在极大安全隐患。12月中旬,交警大队将培训外卖骑手作为整治县城交通秩序专项行动一项重要举措,积极协调美团公司,分批次为全体外卖骑手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培训期间,民警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从交通安全培训的必要性、重要性,外卖送餐人员工作中常见的危险交通行为,通行城区车流、人流密集路段时易发的交通事故,以及如何保证自身交通安全等方面入手,为美团骑手们进行户外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