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东阳光再斥298亿元投资宜昌
发布时间:2018-03-08 20:12: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东阳光国家创新药、仿制药生产基地暨宜昌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宜都举行。视频制作:聂永钊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聂永钊 通讯员雷鹏程)3月8日,宜昌重大项目建设再掀热潮,总投资298亿元的东阳光创新药、仿制药项目和东阳光长江山城水都健康城项目在宜都正式开工。两大项目通过6年建设,到2023年投产后,东阳光在宜年纳税总额将有望从2017年的6.2亿元增长到30亿元,增幅384%。

  记者获悉,东阳光创新药、仿制药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将形成150个左右创新药、仿制药项目生产规模,项目分两期建设,2020年完成25个左右品种的建设,2025年完成125个左右品种的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利税15亿元以上,解决就业1000人左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征地拆迁,一期项目场平工作。

  东阳光公司参与建设的长江山城水都健康城项目总投资268亿元,将以BNCT技术为核心引擎,以专科医院为龙头产业,实现医疗、康养、科教、文旅、宜居等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打造国内一流的、国际领先的医疗产业园。2022年项目一期建成正式运营后预计实现年经营性收益60亿元,解决就业2000人以上;2032年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实现经济效益300亿元,年税收30-70亿元,解决就业5000人以上。

  据了解,以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为引领,掀起全市上下抓项目、抓投资、抓发展、抓转型的热潮,是今年宜昌加快推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开工活动,是继1月广汽乘用车宜昌项目开工、2月湖北三宁公司搬迁转型项目开工后,宜昌市举行的又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当天,共有12个重大项目,涵盖生物医药、新型能源、精细化工、农业科技、仓储物流、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计划投资379.4亿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