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推行企业集群注册 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发布时间:2018-03-01 19:19: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市工商局高新分局为首家集群主办方颁发商务秘书公司营业执照。 通讯员黄亚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聂永钊 通讯员熊林林)继推行企业“三证合一”、个体工商户“两证合一”等创新举措后,宜昌市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实现又一突破。3月1日,宜昌市工商局与宜昌自贸片区管委会联合举办宜昌市企业集群注册登记改革新闻发布会,正式推行企业集群注册登记,为创业创新提供便利的工商登记服务。

  据介绍,集群注册,是指若干不具备独立住所(经营场所)或独立经营条件的微型初创企业等,以同一地址的住所(经营场所)及相关经营条件共享为基础办理登记注册,形成企业集群集聚发展的注册登记模式。其核心,就是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的共享使用。

  开展企业集群注册登记,进一步推进了工商注册登记便利化,有效解决了初创企业、小微企业住所难找或费用过高的创业瓶颈,降低了企业准入门槛和经营成本,对于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发布会上,宜昌市工商局高新分局为宜昌市首家集群主办方宜昌京东益世商务秘书有限公司颁发商务秘书公司营业执照。京东益世商务秘书公司将协助行政管理部门搭建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平台,电子工商集群注册平台,一站式商事服务平台,为广大企业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