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225万游客宜昌度中秋 八大景区接待游客16.31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9-25 08:05:41来源:三峡宜昌网
  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适逢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宜昌共接待游客225.4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2%、34.5%。其中,纳入统计的八大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6.3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40.39万元。
  
  为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各县市区相继推出的庆祝活动成为假日旅游的主角儿。夷陵区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官庄村开幕,近万名游客体验了丰富多彩的丰收盛事。百里荒景区推出首届“牛王争霸赛”暨牛羊美食节,让游客参与选拔评选“牛王”“牛后”“冠军牛”,还准备了可供数千人品尝的三米牛羊肉大锅来强势助阵。枝江市在安福寺镇东方年华田园综合体举行庆祝活动,吸引1000多市民下乡,现场签订柑橘销售协议30多万斤、枝江大米20多万斤。兴山昭君村景区举办的菊展、“中秋月圆忆昭君”晚会等活动以昭君文化为主要内容,以舞蹈、歌曲、快板等地方特色的节目广受游客喜爱,昭君村3天接待游客1.13万人次。
  
  节前,宜昌市旅游委编制发布了《宜昌露营地旅游指南》《宜昌旅游民宿指南》,启动“最美旅游景观廊道”网络投票评选活动,吸引广大游客来宜住精品民宿、品乡村美食、住房车营地。各大景区在整体门票降低10%至20%的基础上,还推出了系列促销优惠活动,为中秋假日增添了浓郁的氛围。三峡大坝接待游客3.57万人次,三峡人家接待游客3.09万人次,清江画廊接待游客2.58万人次,屈原故里接待游客1.5万人次。
  
  节日期间,市旅游综合执法支队、市环保警察支队联合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执法行动,对三角地接待中心、三峡专用公路沿线、夜明珠路口、开发区高速公路口、三峡坝区沿线、西陵峡口风景区、三峡人家风景区等重点地区开展不间断巡查,未发现“黑车、黑导”和路边拦车拉客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