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省科协产学研对接暨“海智专家荆楚行”宜昌站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27 08:06:00来源:三峡日报

  9月26日,由省科协、宜昌市政府联合主办,以“共抓大保护,助推湖北(宜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湖北省科协产学研对接暨海智专家荆楚行”宜昌站活动拉开序幕。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黄永刚,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微生物学家邓子新等66位中外院士、“千人计划”专家、海智专家和高校学会专家齐聚宜昌,与企业开展交流对接,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启动仪式上,湖北宜化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沛林生态林业有限公司、秭归县柑桔良种繁育中心获得院士工作站授牌,29个产学研、海智项目签约。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松林宣读院士专家工作站批复文件。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霁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伟围绕宜昌“双招”相关政策进行宣讲。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伟玲主持启动仪式。

  叶贤林代表省科协,向扎根荆楚大地、服务创新湖北建设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当前我省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关键时期,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全省科协组织及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浪潮,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张家胜向出席本次活动的海内外专家、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宜昌改革发展的省科协和各位院士、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宜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坚守“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规矩和导向,正奋力朝着在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上走在全省前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迈进。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始终关注支持宜昌发展,到这片沃土施展才华、创新创业,共谱高质量发展精彩华章。宜昌将全力为海智专家投资兴业、成果转化提供坚强保障、做好精准服务。

  项目签约仪式上,4位院士团队代表分别与秭归县政府、湖北宜化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沛林生态林业有限公司、湖北三宁矿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10家科技学会(协会)分别与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15位海智专家分别与宜昌南玻硅材料有限公司等15个企事业单位进行了现场签约,合作项目涉及机械设计、医疗设备、新能源技术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诸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