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海选”出8位农业科技首席专家
发布时间:2017-12-27 08:39:3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市农业局召开“市农业首席专家制”新闻发布会。通讯员方素珍 摄
   荆楚网(记者曹霓 通讯员方素珍)12月26日,记者从宜昌市农业首席专家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8年起,宜昌正式启动农业科技首席专家制度,8名专家获封宜昌农业科技首席专家称号。

  农业科技首席专家制是指在农业(产业、行业)领域有影响的农业科研和推广技术专家,包括首席专家、支撑专家和执行专家三个岗位层次组成的,由首席专家为引领的农业科技研究和推广的专家队伍体系。

  自《宜昌市农业科技首席专家制实施方案(试行)》下发后,通过自愿申报或者单位推荐,全市共有各类专家355人报名,经各行业主管部门推荐,并科学评议,最终确定了8人为各个岗位的首席专家。这8为首席专家分别是:粮油产业首席专家田甫焕、茶叶产业首席专家王友海、柑橘产业首席专家胡世全、蔬菜产业首席专家段和云、生态环保行业首席专家胡光灿、水产行业首席专家何广文、农机行业首席专家黄昌先、农村能源首席专家陈鸣富。此外,郑守贵等68名专家分别被聘请为各团队的支撑专家,艾刚华等102名专家分别被聘请为各团队的执行专家。

  8位首席专家和支撑专家、执行专家团队将在粮油、蔬菜、水产、柑橘、茶叶、农机、农村能源、农业生态环保(含土肥、植保)8个行业开展试点工作。各岗位任期三年,三年后重新认定。

  据介绍,宜昌建立农业科技首席专家制,不仅整合了全市农业专家技术力量,同时又不打破现有的科研队伍管理体系。这将积极改进宜昌农业科技管理,提高宜昌农业科研的效率,同时搭建一个由首席专家为引领的农业科技研究和推广的专家队伍体系,培养和造就一支农业科技专家队伍,探索创新农业科研和技术推广服务机制,更好地服务宜昌农业产业发展。简言之,就是促进科研、锻炼队伍、服务产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