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7-12-26 10:29:03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12月25日,宜昌市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总结表彰暨长效机制建设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和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要求,坚持塑形、铸魂、惠民,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坚持理念引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坚持创建带动,将文明创建贯穿宜昌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全过程、渗透社会生活各方面,进一步强化文明创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用伟大心态做小事;坚持成风化人,始终彰显铸魂育人的价值导向;坚持务实重行,形成了全市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工作基础扎实,群众高度认可,创建成效突出,在全省全国具有示范作用。全市上下要把来之不易的荣誉作为继续前进的号角,切实将创建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按照新时代新要求拓展文明创建广度深度。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笃学、笃信、笃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宜昌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地,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始终,把创建过程作为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的过程,实施《宜昌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质惠民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城区杂居小区改造、农村消危减土、厕所革命等。要聚焦实现文化小康增强宜昌文化魅力,更好满足文化消费需求。要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精神文明的新格局,兴起全民创建、全社会创建、全领域创建的新热潮。

  会议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实施、文明委统筹协调和督查考核的组织领导机制。要下功夫补齐短板,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要健全社会治理机制,推进大部门制改革和综合执法,完善基层文明创建制度体系。要健全联动共创机制,实施文明创建“六包六联”制度,形成“上下协调,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健全宣传引导机制,最大限度地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率。要健全监督反馈机制,积极探索和建立市民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的工作机制。

  市领导宋文豹、鲍清芬、王国斌、袁卫东、汪伟、刘建新、程建宏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争创文明城市“三连冠”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的通报,下发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