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农发行湖北省分行与宜昌市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11-09 08:10: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雷鹏程)11月8日,宜昌市与农发行湖北省分行签订合作协议,未来3年内,农发行湖北省分行将为宜昌市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和重点实体企业提供不低于300亿元的综合融资支持。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农发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世财致辞。

  张家胜在致辞中向农发行湖北省分行长期以来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在长江大保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棚户区改造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必将对宜昌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产生积极促进作用。宜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农发行的合作关系,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全力打造一流的金融生态环境和投融资环境,共同开创双方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胡世财说,宜昌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区位优越、资源丰富。近年来,宜昌市委、市政府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全力推进长江大保护,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农发行作为一家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以服务“三农”,支农报国为己任,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战略。这次签约,必将推动双方在更高起点、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加强合作。农发行将进一步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优势,加大对宜昌地区信贷支持力度,为宜昌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根据协议,农发行湖北省分行将围绕宜昌城乡建设战略和发展规划,积极服务宜昌所辖区域内国家粮食安全、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及脱贫攻坚,重点支持粮棉油收购储备资金供应,农村路网、县城城镇、水利设施、棚户区改造、精准扶贫、旅游开发、人居环境改造等项目建设及现代农业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