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宜昌24家企业与主办银行达成融资合作意向4.79亿元

发布时间:2018-08-24 08:20:26来源:三峡日报
  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8月23日上午,宜昌市“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专项融资对接会举办,进一步促进银行资金对企业的信贷支持。目前,已有24家企业与银行完成初步对接,提出解决措施。
  
  会上,宜昌市政府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宜昌市中心支行、市财政局、宜昌国投集团等部门先后介绍了“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企业融资问题前期对接情况、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情况及相关政策。部分企业与主办银行进行了“一对一”对接,现场提出诉求,银行作出回应,共同推进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题。
  
  据悉,经“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各联系单位前期走访调研,宜昌市政府金融办筛选分析、发函摸底,共有46家企业反映融资方面的问题,其中工业企业19家,服务业企业27家。市“双千”服务活动领导小组企业融资协调小组对每家企业明确了“一对一”主办银行,主办银行分别与企业进行了初步接洽,经联系及核实,其中24家反映融资难问题企业的主办银行已完成初步对接并提出解决措施,初步达成融资合作意向4.79亿元。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金融部门不断改进金融服务,促进金融回归本源,加大对实体经济信贷投入,推动全市经济金融平稳运行。截至7月末,全市各项存款余额3739亿元,同比增长7.71%;各项贷款余额3110亿元,同比增长21.71%,贷款增幅在全省列第一位,比全省高6个百分点;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408亿元,比年初增加14.5亿元,增幅6.9%,高于全省7.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