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兴山服务企业发展:服务不断档 “保姆”当到底
发布时间:2018-03-17 09:53: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坐在办公室就把项目备案落实了,现在真是方便!”3月15日下午,在兴山县平邑口工业园区,湖北新成萃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责任人李巍拿着刚打印好的备案证对记者说,该公司石墨微粉生产线日前正式投产,自己没跑一步路,通过网上在线审批平台就把项目备案搞定了。

  “这事儿搁在以前可没那么容易。”李巍深有感触地说,之前备案不仅要准备大量的纸质资料,还要送到县城相关部门,等审批通过后再去取证,如果遇到资料不合格,一个证件办下来少说要跑四五趟。

  为了让企业集中精力谋发展,去年5月,兴山开通在线审批平台,企业通过网络就能提交材料,只要符合规范,最快当天就能通过审批,自行下载打印出备案证。“这不仅节约了时间,也减少了公司人力成本。”李巍说,现在县里各部门还有专人上门为企业提供培训,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各种问题。

  像新成石墨这样的规模以上企业,兴山引进到平邑口工业园区的共有9家,如何让它们扎得住根,发展得更好?当地政府坚持服务不断档,将“保姆”当到底,助推企业持续壮大,实现了“招得来、留得住、能共赢”的目标。

  “我们就是要提高部门效率,为企业排忧解难。”兴山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正盛介绍,该局2017年底还启动网上联审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企业审批要件多、环节多、时限长等问题,企业之前要跑几个月的事,现在一天就能办好。

  16日上午,记者在宜昌兴之新塑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30多名工人正在赶制遥控按键。该公司副总经理靖振强说,公司平均3天就要消耗100万元的原料,需要的周转资金量很大。

  “这么大的开支,资金怎么运转?”记者带着疑惑问道。“这多亏政府的金融扶持政策,为我们资金周转解了难。”靖振强解释说,当地政府在了解到该企业的困难后,主动贴息向银行为他们争取到每年2000万元的贷款,为企业带来了发展动力。

  园区配套的厂房、便利的交通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看到发展前景可观,该公司主动“牵线搭桥”,为园区引荐入驻项目。“希望我们抱团发展,促进园区经济更快发展。”靖振强说。

  “要让企业感受到政府关怀!”3月11日至13日,第24届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举行,兴山县委常委、副县长陈荣来到活动现场,为去年投产的湖北君邦研发的新产品“吆喝”,吸引了众多客户参观咨询,企业当场签下2亿元大单。“政府这么重视企业发展,增强了我们的信心。”该公司董事长吴部学说。(记者 荣飞 通讯员 邹远景 向定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