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兴山全警动员上路战冰雪
发布时间:2018-01-26 16:41: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帮助过往车辆加装防滑链。宜昌公安供图

帮助过往车辆及时排除车辆故障。宜昌公安供图

巡查水上公路路面冰雪情况。宜昌公安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海艳)1月25日,随着第二轮冰雪天气的持续侵扰,兴山县境内道路交通安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兴山公安以此为令,全警上路、责任上肩,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投入到战冰雪、斗严寒交通保卫战中。

  23日,接到气象部门冰雪天气预警后,兴山公安立即动员全警做好“浴雪奋战”准备。降雪刚至,以副县长、公安局长任忠良为组长的交通保卫专班迅速分赴冰雪一线展开路巡工作,结合全县道路多临水临崖、陡坡急弯等实际,专班围绕209国道、252省道、312省道雪情严重路段设置执勤点,通过设警示标牌、督导安装防滑链、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等方式提醒过往行人及车辆注意安全。同时,根据道路结冰情况,专班还实时采取分时段放行、警车压速带道、隐患路段禁行等管制措施,确保冰雪天道路交通安全。

  自24日降雪开始,兴山交警、派出所全员上路,齐心协力清障除危、通宵达旦保畅护安,积极协同公路部门开展融雪除冰等工作。25日一早,全县降雪量持续增加,海拔较高的榛子乡、高桥乡、水月寺镇、黄粮镇部分路段最高积雪厚度达25cm,古夫城区受降温影响遭遇风雪,最美水上公路积雪结冰,由于水上公路车流量大,融雪除冰不易,为了避免拥堵、确保安全,交警大队驾驶警车沿线低速开道,带领50多辆车安全通过。在古夫城区,为了加强冰雪天气安全,县局特勤队也在冒雪巡逻,及时处置群众求助,检查督导安全隐患。

  冰雪一日不尽,警力一日不撤。截止目前,兴山警方已出动警力235人次、警车21台次,设置执勤点20个,排查交通隐患17处,查纠交通违法行为10余起,帮助车辆安装防滑链78辆,救助受困车辆30余台,劝返客运车辆25辆。全县共发生轻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16起,未发生车辆、旅客滞留现场及无人员伤亡事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