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央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兴山开机
发布时间:2017-11-28 09:07:31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昭君传说、兴山围鼓、兴山民歌......这些关于兴山独有的记忆,即将登上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11月23日,中央电视台大型系列记录片《记住乡愁》在兴山昭君镇开机拍摄。10天时间里,栏目组将进行采访和实景拍摄,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古镇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以及人文、自然景观,把兴山世代传承的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展现给海内外华人。

  此次拍摄,《记住乡愁》将沿着历史的脉络,讲述昭君镇“担当”精神的起源。以古代、近代和当代故事中“担当”的不同含义为轴线,用故事化的表达方式来解读兴山人民“笃实前行勇担当”的主题。

  摄制组先后采访了徐永才、张学元、蔡长明、陈家珍、陈学新、伍尉全等人,记录了王昭君为民族勇于担当出塞边关、谈锡恩为文化勇于担当护十万图书、民扶队为国家勇于担当夺抗战胜利、陈家珍为传承勇于担当做国家级非遗传人、伍尉全为建设勇于担当带领大家致富、昭君别院为昭君文化勇于担当打造家乡新面貌等8个故事。

  拍摄组在昭君村、昭君别院、古洞口水库、最美水上公路、响龙古栈道等地取景,用手中的镜头展现了兴山美丽的自然风光。栏目组主编周密表示,不管是历史还是现在,这种勇于担当的精神始终贯穿在这个千年古镇。通过深入挖掘精神内涵,可以让更多人看到和读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