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当阳首个“中字号”企业竣工投产
发布时间:2017-08-18 16:44:1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中材宜昌公司新型多功能节能环保墙体材料生产线。通讯员汪运钦 摄

该公司生产的节能环保产品。通讯员汪运钦 摄

参加竣工仪式的各级领导参观企业产品。通讯员汪运钦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王涛、汪运钦)8月18日,位于当阳市的中材(宜昌)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竣工投产。该公司是首个落户当阳市的“中字号”投资项目,今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000万元。

  中材(宜昌)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是中国建材集团在湖北的重大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3.2亿元,引进美国专利技术,建设4条环保板材生产线,主要利用石英砂尾矿等工业废料生产新型节能环保墙体材料,达产后每年可消耗石英砂尾矿9万吨。

  中材宜昌公司新型多功能节能环保墙体材料生产线项目,自2016年8月正式动工以来,经过8个月的建设,如期完成了年产500万㎡基板线和100万㎡涂装线建设,试行情况良好。投产后年产2600万平方米,年销售收入可达4.2亿元。

  作为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新型节能环保材料产业化的第一个项目,中材宜昌公司当阳生产基地采用国内自动化程度最高、设备最先进、工艺最优化的生产线,专业生产高端纤维水泥板基板及涂装板、复合板等深加工产品,试制产品已远销到湖北、湖南、陕西、河南、山东、上海,新疆等地。

  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奇表示,将按照既定目标和战略规划,做好当阳基地的后期建设,为减少当阳石英砂尾矿的环境污染,带动相关产业提档升级,解决就业和增加税收,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当阳市委书记郑廷贵指出,中材(宜昌)节能新材料项目落户当阳,对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对展示当阳良好投资环境,吸引更多央企、名企落户当阳具有重大示范意义。当阳市将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进行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