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实行环保“一票否决” 234亿元项目被拒
发布时间:2017-06-06 08:43:5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昨日从宜昌市政府获悉,该市严把环保准入关,“一票否决”了有环保问题的52个项目,计划投资额达234.34亿元。仅今年1-5月,就有总投资91.89亿元的19个项目被拒。

  其中,投资30亿元的宜化煤气化改造项目,因选址距离长江只有1公里被否决;夷陵引进投资20亿元的史丹利化肥项目,因大气容量不达标被放弃;猇亭引进投资14亿元的高塔复合肥项目,因不符合产业政策被否决。

  目前,宜昌市发改、经信、环保、招商等部门紧密配合,形成了并联审批机制,招商和环保并轨运行,突出引进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凡不符合环保法规、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选址与规划不符、布局不合理的项目,对生态环境敏感区域产生重大影响的项目,对超环境容量、生态破坏严重地区增加排污总量的项目,一律不批。

  去年以来,惠科电子、世联创新、航耀科技等一批投资过10亿元的重大新兴产业项目落户。今年前5月,该市签约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315个,总投资1923.7亿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