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每日头条

宜昌第十八届科技周开幕达成76项融资意向

发布时间:2018-05-19 15:56:07来源:三峡宜昌网

  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雷春桃、通讯员王晓燕)5月18日,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的宜昌市第十八届科技活动周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伟玲出席开幕式。

  王国斌要求,全市上下要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携手推动科技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宜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王国斌强调,要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培育创新文化,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要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促成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要进一步强化政府投资引导作用,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引导金融机构、社会资本参与科技创新。

  刘伟玲为9家2017年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授牌。

  达成76项融资意向 协议金额超15亿元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雷春桃、通讯员熊世华)在昨日举行的第十八届科技活动周开幕式上,三峡农商行等7家银行与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现场签约。

  今年以来,全市科技系统高度重视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中融资供求信息不对称导致的融资难问题。市科技局通过积极开展科技金融供需调查、编印《宜昌市2018年科技金融工序信息汇编》、兑现科技金融各项优惠政策等措施,积极组织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与银行、创投机构、担保保险机构开展融资供需对接,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14家银行金融机构与高新区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对接洽谈,并达成融资意向76项,协议金额15.71亿元。

  “智能杯”职工创新创业大赛开启网上报名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雷春桃、通讯员周银球)昨日记者获悉,我市第三届“智能杯”职工创新创业大赛于5月至9月举行。目前,网上报名通道已开启,6月30日截止,企业职工和团队可登陆www.yciot.com网站报名参赛。

  据介绍,本次竞赛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农业机械装备等十大制造业领域开展。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由市科技局从市级专家库挑选五名专家组成评委团进行评审。

  进入决赛的企业在高新区注册的,优先纳入创新型成长企业认定,享受优惠政策;进入决赛的项目可享受与评为单位的资源对接服务,推荐加入宜昌市智能装备创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