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市在全省率先公开律师诚信信息

发布时间:2018-05-17 08:50:36来源:三峡宜昌网

  三峡宜昌网讯(通讯员杨慧凯)5月16日,宜昌市司法局透露,宜昌市出台了《宜昌市律师行业诚信信息公示办法》,这是全省首个律师行业诚信信息公示办法,旨在进一步强化宜昌市律师行业诚信建设。

  《办法》将律师行业诚信信息分为三大类,即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基本情况信息、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优良行为信息、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不良行为信息。律师行业诚信信息中,基本情况信息由市律师协会提供,并负责日常维护,永久公开。优良行为信息由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自行向所属司法行政机关申报,经所属司法行政机关审核通过予以公示,公示期限根据奖励决定、荣誉称号、公益贡献等实际情况予以确定;不良行为信息由所属司法行政机关提供,经市司法局审核通过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2年。

  司法行政机关每年对无违纪律师事务所和无投诉律师信息进行公示,连续五年无违纪和无投诉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纳入一次优良行为信息予以公示。对于受到法律责任追究、行政处罚、行业处分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在党建(入党)、担任党政机关法律顾问、评先评优等方面,所属司法行政机关予以重点把关、审慎推荐。已担任党政机关法律顾问或参评先进的,所属司法行政机关有义务将该所或该律师不良诚信信息提供给党政机关或考评部门,以供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