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时事要闻

今年起宜昌城区中考不再有体育特长生专业考试

发布时间:2018-05-17 08:49:43来源:三峡宜昌网

  各综合高中组建高水平运动队 单独划线录取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黄春梅)宜昌市教育局日前发布消息,从2018年起取消统一的城区中考体育特长生专业考试,组织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综合高中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人数不超过学校当年招生总人数的3%,特色高中和全国传统项目训练基地学校不超过4%。

  据介绍,高水平运动队专业考试由学校组织实施。夷陵中学负责篮球项目,市一中负责足球、田径项目,葛洲坝中学负责排球项目,市人文艺术高中负责健美操项目,市科技高中负责游泳项目,市外国语高中负责乒乓球、武术项目。5月26日进行专业考试。

  专业测试结束后,按照招生学校同一项目的招生计划总数1:1.2比例认定高水平运动队资格,资格分为优秀和合格两类,凡达到二级运动员标准的认定为优秀。高水平运动队填报志愿与中考志愿同时进行;有相同项目的招生学校,考生可选择1所或多所学校填报,录取时按志愿顺序投档。高水平运动队在高中录取时,文化课成绩按学校中考统招线单独划线。认定为合格的考生,文化课按招生学校统招线的90%投档;认定为优秀的考生,文化课按招生学校统招线的80%投档;降分后的分数线不得低于普通高中最低投档控制线。高水平运动队录取时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投档,若专业成绩相同则中考成绩优者录取,各项目录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