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推动茶叶品牌整合 打造“宜昌宜红”新名片
发布时间:2018-05-16 11:09: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8茶叶国际采购商宜昌行”期间,外国客商选购宜昌茶叶。记者李雁飞 摄


“2018茶叶国际采购商宜昌行”期间,外国客商体验采茶乐趣。记者李雁飞 摄

宜昌茶叶品牌建设新闻发布会通报茶叶品牌整合发展情况。记者李雁飞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方素珍)5月16日,记者从宜昌茶叶品牌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宜昌茶叶品质鉴评暨品牌发展大会将于5月24日举办。届时,将开展茶叶品质鉴评,举办专家讲座和品牌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

  为加快打造宜昌茶叶公用品牌,推动全市名优茶生产向标准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宜昌提出以振兴红茶为突破口,以品牌建设为引导,高位推进“提升绿茶、振兴红茶、发展黑茶”战略,并打造“宜昌宜红”城市新名片。

  自2014年以来,宜昌市级财政连续三年每年划拨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茶产业发展,重点支持培育公用品牌、开展公共营销、建设茶叶基地提档升级、加工装备改造更新等公益性项目。

  通过几年的努力,2017年底,“宜昌宜红”农产品地理标志公用品牌已通过省级评审,绿茶公用品牌也已初步确定。今年3月,宜昌市成立了宜昌市茶产业协会,带领全市茶叶企业抱团发展,全力打造区域公用品牌。

  在品牌宣传上,宜昌市举办了网络茶文化节、斗茶大赛、茶叶博览会等大型活动及各类节会活动,为茶企搭建平台,拓展营销渠道,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宜昌茶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5月8日至10日在宜昌举办的“2018茶叶国际采购商宜昌行”活动,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宜昌市“国际茶叶最具魅力城市”称号,授予宜昌宜红“世界经典红茶”称号。

  据悉, 2017年,宜昌市茶园面积达到94万亩,茶叶产量7.47万吨,产值近30亿元,茶叶面积、产量均在全省居第二位,综合效益居第一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