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首次开展无人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

发布时间:2018-05-18 08:28:18来源:三峡宜昌网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 王凌云 通讯员 汤丹)5月15-18日,宜昌市森防站联合枝江市、点军区在安福寺镇秦家塝村和横溪河村、点军区桥边镇双堰口村集中连片马尾松林开展无人机喷粉防治松褐天牛。本次防治工作由宜昌市月恒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组织大疆MG-1S喷粉款4台,喷洒噻虫啉粉剂2.725吨,防治面积5484亩。

  记者从宜昌市森林病虫防治站了解到,这是宜昌地区首次利用无人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无人机载重10kg,每架次作业5-7分钟,按喷药剂量每架次作业20亩,一天可作业500亩,与人工防治相比,提高了防治作业效率和质量。

  高科技技术装备日新月异,为提高宜昌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水平,宜昌市森防站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将无人机飞防作为今年一项新的探索,也为今后无人机在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中的应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