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宜昌三年拟投2400亿元深化工业技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17 17:44:26来源:荆楚网

宜昌市经信委副主任上官涛介绍该市工业技术改造三年行动相关情况。记者王建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赵巍)宜昌市今年制定出台《宜昌市深化工业技术改造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8年至2020年期间,拟投资2400亿元,夯实“工业强市”基础,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水平显著提高。

  5月17日,宜昌市经信委副主任上官涛介绍:2018年,宜昌市将力争完成投资700亿元,重点围绕化工产业专项整治和转型升级展开,促进绿色发展;2019年力争完成投资800亿元,重点围绕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延伸产业链,提高产业集群化发展水平;2020年力争完成投资900亿元,大力推进“互联网+制造业”和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提升智能化、信息化、柔性化水平。

  在扶持政策方面,宜昌市重点围绕财税金融支持工业技改,提出了加强财政扶持、加大基金投入、激励信贷投入、落实税收优惠、实行“一事一议”等五个方面的扶持政策。

  其中,中心城区(不含夷陵区)符合条件的技术改造项目,将设立1亿元以上的市级工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予以支持;一类县市区(含宜都、枝江、当阳、夷陵、宜昌高新区)每年安排技改专项资金不低于3000万元;二类县市区(含远安、兴山、秭归、长阳、五峰)每年安排技改专项资金不低于2000万元;三类县市区(含西陵、伍家岗、点军、猇亭)每年安排技改专项资金不低于1000万元。市、县市区两级投入的技改专项资金不低于3.9亿元。

  近年来,宜昌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高度重视工业技术改造工作,把技术改造工作作为推进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成效显著。根据统计部门数据,今年一季度,宜昌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3.7%。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3.26倍,增速排名全省第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