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宜昌市92个市直部门完成工业企业走访对接

发布时间:2018-08-09 09:12:02来源:三峡日报

  自宜昌市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以来,各级领导干部纷纷走出机关,深入企业摸情况、找问题,为企业发展献计出力。

  “您儿来,我们真心欢迎!”8月7日,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银华对前来走访的省政协委员、宜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罗志勇竖起了大拇指,并介绍了企业正面临的融资难、高精尖人才招聘难、原材料供应短缺等情况。罗志勇现场“接招”,承诺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并看望慰问了企业困难职工。

  “目前对接工作都已经完成了,8月份资金就能到位。”宜昌神达石油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正兵说。实体经济最大的困难就是融资问题,因为筹集资金受阻,付正兵急得整夜睡不着觉。彷徨间,对口联系该企业的市政府研究室干部来了,立即开始与银行和市政府金融办等相关单位对接,帮助协调解决融资贷款难问题。

  7月 24日,宜昌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深入湖北景深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了解到该企业面临用地问题后,第一时间联系西陵区政府协助解决。“干部来一趟,没过两天我们就接到了相关部门打来的电话,效率特别高。”湖北景深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女士说,目前,相关部门正在为他们协调解决用地问题。

  7月25日,宜昌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天鸿科技、欧赛新能源、信通电缆等企业实地调研。针对企业提出的股权投资及信贷支持问题,市财政局积极和基金公司对接联系,已确定时间上门研究,并协调相关金融机构给予信贷支持;针对该公司提出推迟偿还清洁能源基金问题,市财政局拟近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

  7月27日,宜昌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在走访中了解到,宜昌富豪家私有限公司仍然存在“门前排水不畅和道路清扫不到位”的问题,双方现场进行了研究讨论,并与西陵区政府进行沟通,目前已纳入改造计划。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8、9号厂房无规划许可证问题”,已联系市规划局征求意见。

  宜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深入联系企业、实地走访调研的同时,建立了“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专班微信群,并与各企业联络人分别建立了三个企业服务联系微信群,有效确保了第一时间收集问题,从而迅速研究、协调、解决问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目前,该部门已通过微信群收集问题4大类9小条,将形成清单条目“各个击破”。

  截至目前,宜昌全市92个市直部门均已到对口联系工业企业走访调研或沟通联系,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收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对收集的问题进行梳理后,各市直部门共上报活动领导办公室228个问题。其中120个通过复核的问题均已转交各专业协调小组以及相关责任单位承办,另有28个问题已告知相关单位需进一步完善后提交。剩余80个问题中,有78个问题联系单位已协调解决或正在协调解决,有2个问题因企业认为解决成本过高或政策性限制现阶段暂时难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