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服务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 宜昌人社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6-09 16:51:14来源:荆楚网
评审会上为重点企业发放《企业职称政策小百科》宣传手册。记者曹霓 摄
共有142位技术人员参加评审。记者曹霓 摄
候考室内的“考生”。记者曹霓 摄
评审采用面试答辩与申报材料综合评价方式进行。记者曹霓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张国才)经济发展,人才先行。如何发挥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的作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宜昌市人社局正在“积极行动”!6月9日,宜昌市人社局在鑫鼎集团组织开展“服务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职称专项评审,激励企业技术人才成长,促进企业发展动力转换。
  
  此次共有人福药业、鑫鼎集团、燕狮科技等7家重点企业的142位技术人员参加评审。同时,市人社局还另外邀请了7家重点企业的人力资源主管到现场进行观摩。现场发放了《企业职称政策小百科》宣传手册,对企业进行一对一职称政策宣传。
  
  34岁的谢邦照是宜昌市五环钻机具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数控操作工人,4年前从沿海城市回到宜昌。由于专业能力和其他条件达标,此次“破格”申报数控专业的中级职称。“这次评审会不仅给了我在专业技术上‘晋级’的机会,还能更直观的了解职称评审相关政策。”谢邦照说,“感觉技术工人越来越受到重视。”
  
  “通过人才评价机制激发人才的潜能,让大家拥有价值感和荣誉感。要让更多的人才扎根宜昌,建设宜昌。”宜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李柏红说,“将不断加大人社惠企政策出台实施力度,为广大企业提供优质人社服务和优良营商环境。”
  
  为服务宜昌经济高质量发展,宜昌市人社局出台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启动了服务重点企业发展专项行动。将全面实施人才强企、用工助企、社保惠企、解纷暖企、政策扶企、服务便企等举措,助力宜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