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猇亭区打通人才强区“大动脉”
发布时间:2018-05-15 08:53: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三峡宜昌网讯(通讯员谭雪姣、张浩、杨侨)通过猇亭区政府与企业合力,广汽宜昌乘用车项目今年第四批新招收的71名工人,作为用工储备,已赴广州接受为期一年的培训。截至5月14日,该区就业部门已为广汽宜昌乘用车项目招收普通工人2000余人,完成用工计划的三分之二。

  “学校是求职方,企业是用人方,如何搭好平台,两方各取所需,是我们思考的问题。”该区人社部门在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同时,针对企业用工需求,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开招聘会、跑招聘会,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以广汽宜昌乘用车项目用工为例,为确保项目明年6月如期投产,面对3000人的用工需求,猇亭区人社局协助企业深入武汉、荆州、十堰各地,到汉江师范学院、荆州机电工程学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等10余所技术院校招聘,目前已形成近两千人的用工储备,缓解了项目投产后的用工压力。

  产业工人南下充电,优秀人才北上回归。猇亭电商产业园总经理陈明雄就是优秀人才中的一员。“猇亭是宜昌的工业区,也是优秀人才大展拳脚的好地方。”陈明雄告诉笔者,猇亭目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攻坚期,机遇和挑战并行。为此,他放弃深圳年薪50万的高薪工作,回到猇亭创业。

  陈明雄的回归之旅是猇亭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缩影。“对人才工作来说,区委区政府充当了‘大动脉’的角色,要将新鲜血液源源不断输送至目的地。”猇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人才办主任彭准介绍说,为推动绿色发展、转型跨越,猇亭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医疗卫生行业、区域内重点企业分别制定引进政策。对来猇亭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在岗位聘用、职称评审、人事档案、社会保障、安家落户、就医入学等方面提供便捷优质“绿色通道”服务。

  为吸引大学生群体,猇亭出台《关于实施“我选湖北 爱上宜昌 乐业猇亭”计划 大力促进大学生在猇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从实训岗位、生活保障、创业补贴等方面,真金白银吸引大学生来猇。并首次开展了“我选湖北 爱上宜昌 乐业猇亭” 大学生实习实训活动,将文件进一步落实落地。活动作为一扇展示猇亭的窗口,让更多在校大学生认识猇亭、了解猇亭。猇亭区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建立校地合作人才引进工作站,建立校地、校企人才引进培养、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为猇亭选才引才和人才择业创业提供保障。2017年,猇亭区共吸引2200名大学生来猇实习实训、2550人来猇就业创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