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猇亭区集中拉练推进基层党建:解难题 保生态 促创收
发布时间:2018-04-08 08:28: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党建工作怎样,拉出来练练。4月3日,猇亭区开展“以基层党建全面过硬聚力引领社会治理全面进步”拉练会,观摩学习长江居委会等5个居村阵地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杂居小区整治、功能型党小组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推进情况。

  解烂尾楼、杂居小区难题惠民生。国华瑞景无正式电源,老百姓住不安;和馨苑小区污水横溢,业主意见大;建宜小区乱搭乱建,谁见谁摇头。如何解决这些痼疾?古老背街道引导基层党组织“红色扎根”,让居民参与小区共建;“绿色满园”,解决环境卫生顽疾,保持小区的整洁与美丽;“蓝色永存”,理顺机制,围绕民生难题大力整治,实现安居乐业,长治久安。

  保护水源地解生态治理难题。饮用水源善溪冲白漂乱钓,如何根治?农家乐废水直排,如何处理?23家养殖场的污物直排怎么办?云池街道推行“红旗引领工程”,打造“红旗支部”,培育“红旗党员”,建设“红旗工程”。党员亮身份、树旗帜、践承诺,以“水源保护中心户”等六类党员家庭户为中心,积极带动周边群众,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取得实效。

  壮大集体经济惠群众。2012年,长江居委会率先完成股份制改革,将居属企业不断开拓发展壮大,2017年,实现居属企业创收200万元,分发红利达60万元;双桥社区开工建设养老公寓,每年增加10万元集体收入;方家岗居委会建标准化厂房,租金年增收150万元。集体经济的壮大,直接惠及每一位居(村)民,党的凝聚力越来越强。

  “区委开展党建拉练,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比出了亮点、比出了短板、比出了压力、也比出了动力。我们清楚地看到基层党建全面过硬聚力引领的实效,基层党组织、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会治理共享网络、公共环境治理、居村集体经济实力等‘五大提升工程’成效显著。今年我们街道方家岗、福善场社区参加了拉练,明年争取更多的社区能参加。我们要学习先进,感受发展的压力,承担党建的责任,带领大家共同致富,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强。”云池街道党工委书记向光富感触颇深。三峡宜昌网讯(记者袁静、通讯员董艳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