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紧扣发展建强“七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11-02 08:47:02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10月29日,湖北清江优利可生态农业公司党支部在宜都市红花套镇渔洋溪村柠檬基地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我才获得了全省农村实用人才创新奖,希望能与大家分享创新创业经验。”党支部书记李明刚说,公司党支部与村级党组织紧密对接,聚焦精准扶贫和柠檬产业发展,更好为村民提供服务。

  今年以来,公司党支部带动118名党员,分别在大溪村、渔洋溪村、白鸭垴村成立3个临时党小组,让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在产业链上不断放大,实现党建工作和柠檬产业双推进。目前,柠檬种植已达1.2万亩,带动精准扶贫户128户。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宜都市作为全省基层党建“整县推进”3个试点之一,于年初启动了3年行动计划,紧扣经济新走向、新业态、新群体需要,在产业链条、项目一线、楼栋商圈、高知群体等新建立“七类支部”,拓展了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

  宜都市民活动中心是该市今年确定的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涉及姚家店镇刘家嘴村整村,征地拆迁事关项目进展,也事关群众切身利益。6月7日,镇党委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让党建工作始终跟着项目走、贴着群众做,实现了党建创新与项目建设同频共振。

  五眼泉镇成立两溪两桥旅游区党委后,促进了区域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去年该镇旅游综合收入达到5000万元。高坝洲镇针对橘农和柑橘产业发展需求,设置了电商合作社党支部,2016年通过电商销售农产品5200万元。王家畈镇横冲村与老屋棚村通过“以强带弱”,成立联村党委,使三类村老屋棚村实现了进位升级。枝城镇党委把32个村(社区)划分为四大片区,成立片区党委,推动工作落细落实。陆城街道城市社区成立聚贤支部、乡贤支部,广泛吸纳优秀人才。青年商会成立党支部,网罗“创二代”“青年企业家”等精英30余人。

  “十九大报告强调,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宜都市委相关负责人说,在基层党建整市推进中,宜都将继续坚持哪里有需要,就在哪里建堡垒,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