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交投杯”2017宜都文化艺术节闭幕
发布时间:2017-09-15 09:11:2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宜都原创民族歌舞剧《清江清 长江长》剧照。宜都市文化局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姜洁)9月13日晚,民族歌舞剧《清江清 长江长》惠民演出在宜都剧场上演,至此,为期6个月的“湖北交投杯”2017宜都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

  此次文化艺术节共评选出“围炉 先贤 家风”全国征文大赛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7名。“最美宜都”摄影大赛“银质收藏奖”2名、“铜质收藏奖”3名、优秀奖16名。第三届宜都市杨守敬文艺奖特别贡献奖1件、人才奖3个、作品奖15件。

  颁奖结束后,现场人员共同观看了民族歌舞剧《清江清 长江长》首场惠民演出。此剧以宜都历史文化、传统习俗为背景,以长江清江两江四岸几近消失的纤夫以及纤夫文化为主体,将民风民俗融进其中,艺术展示土汉民族和谐交融的民族精神,立体呈现宜都人的坚韧拼搏、善良豁达的性格,活态传承宜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弘扬悠久的传统历史文化。

  据悉,此剧将代表宜都参加今年9月份第二届宜昌市艺术节,角逐本届艺术节“宜昌文华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