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政协委员丹心护“碧水”
发布时间:2017-09-12 07:45:45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山洪沟长期未整治,杂草丛生,淤积严重”“蓄禽养殖污水直排河道”“洗矿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9月7日,由宜都市政协组织发起的“碧水行”活动,将采集到的第一手资料,编辑制作成电视纪录片,一系列水生态环境问题,引起了各方高度重视。

  发现问题,并合力解决问题。今年4月19日启动的政协委员“碧水行”活动,充分调动政协委员力量,190名委员兵分六路,历时近4个月时间,深入全市各地,围绕“水环境保护和水资源治理与利用”主题,访遍宜都49条中小河流、47座各型水库、37条重要山洪沟,赴10个乡镇调研38次,走访调研单位18家,召开座谈会32次,与486名干部群众座谈,收集相关问题98个,形成意见及建议84条。

  群策群力护绿水。在指出问题的同时,各调研组在充分考察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建议坚持生态优先,科学制定治水规划,理顺治水体制机制,加大全域治水力度……”除了提出综合意见建议以外,各调研小组分别从水污染治理、建立水利工程投入保障机制、解决山区人畜饮水困难、主城区内涝成因及解决、加强灌区建设和管理等不同课题提出了11份专题建言建议材料。

  宜都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政协委员“碧水行”活动中收集的98个具体问题和84条意见建议,市政府将专题研究,逐条逐项明确牵头领导、主办部门、办结时限,切实吸纳好的办法和建议,共同呵护宜都的青山绿水。

  据了解,近年来宜都坚持问题导向,以长江、清江水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自筹资金5亿元,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七大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清江渔洋河养殖网箱拆除工作全部完成,宜都辖区内的清江水质全面达到国家二类水质标准。长江、清江岸线码头整治有序推进,清江沿线码头全部拆除,取缔砂石码头46家、散货码头16家。投资1.8亿元对红花套等4家污水处理厂进行升级改造和配套管网建设,推进工业园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规范化整改,全面取缔禁养区内102家畜禽养殖企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