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非居民税收达1174万 居宜昌县市第一
发布时间:2017-08-08 16:08:2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闫海鸥、聂珊珊、范姣)非居民税收是对国际间商品、资本、技术和劳务等业务征收的税收。宜都国税近年来建立集约化、专业化的国际税收服务团队,做好非居民税收的管理、服务工作。连续三年非居民税收入库都在千万元之上。

  今年截至7月31日,宜都市国税局征收入库非居民税收1174万,位居宜昌县市第一。

  强化管理“挖”税源

  随着宜都市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调整,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走出去”。

  对于税务部门来说,涉税信息掌握的准确与否,直接关系到征管质量。为实时掌握企业涉税数据,宜都市国税局在日常工作中,紧紧抓住特许权使用费支付标准、每股股息分配额等核心数据,时时关注企业的付汇情况,确保相关的税款能够及时入库。

  今年以来,某药企的特种药产销两旺,宜都市国税局紧盯特种药的销售收入,及时督导企业代扣代缴,共入库企业所得税900余万元。

  纳税服务“养”税源

  宜都市国税局在办税大厅设置绿色通道,建立服务团队,专门负责国际税收相关业务,加强对非居民税收政策宣传。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放宽对付汇备案额度的限制。

  宜都市国税局开展政策宣讲,相关企业对五万美元以下付汇事项进行了重新梳理,及时代扣增值税1.49万元,企业所得税2.48万元。

  政策兑现“留”税源

  企业持续开拓国际市场,销售费用不断增加,对外付汇的批次和额度也随之升高。一些企业对相关政策了解不够透彻,认为凡对外付汇就要代扣代缴税款。

  宜都市国税局在对备案资料进行审核分析时,结合企业提供的合同资料对企业付汇种类进行逐一分类,国际税收服务团队及时沟通,对不应代扣的FDA年审费等事项及时叫停代扣业务,抓好税收政策的落实兑现,为企业节约税收成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