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打造民族歌舞剧《清江清长江长》展示城市文化风采
发布时间:2017-09-20 20:48:1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申应平)9月15日晚,宜都原创民族歌舞剧《清江清长江长》惠民演出在宜都剧场展演。

  宜都民族歌舞剧《清江清长江长》以宜都历史文化、传统习俗为背景,以长江清江两江四岸几近消失的纤夫以及纤夫文化为主体,将宜都的民风民俗融进其中,艺术展示土汉民族和谐交融的民族精神,立体呈现宜都人的坚韧拼搏、善良豁达的性格,活态传承宜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弘扬悠久的传统历史文化。

  全剧共分为四幕,将古老茶道作为故事背景,以时间为脉络,通过清江纤夫冬哥和土家姑娘水妹子的感情经历和生活变化,反映出社会转型期间清江、长江流域当代农村的生活状态变化和历史变迁,谱写了一曲民族团结奋进、共建美好家园的颂歌。

  据了解,该剧是由宜都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省群艺馆、省艺研所等部门专家精心创作,宜都市文体新广旅游局具体承办,宜都市歌舞剧团倾情演出的一部原创民族歌舞剧。剧目从2016年11月开始筹备酝酿,特邀总导演、国家一级编导、湖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唐静平,著名词作家黄念清,国家一级编剧彭阳,国家一级舞美设计江中鸿,国家一级服装设计周萍华,国家二级编剧刘小平,优秀青年编导饶娆等组成剧目主创团队,经过半年多的民间采风及创作。

  通过这台剧目宜都将打造作为全国百强县市的文化高地,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