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十九大新闻

【党建动态】黄宜龙要求宜昌市地税系统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8 15:35:55来源:荆楚网

  11月21日,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宜龙同志在市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培训班上作了《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奋力谱写宜昌地税发展新篇章》的辅导报告,各县(市、区)局班子成员、城区各单位班子成员及科室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
黄局长从“划时代”“里程碑”“宣言书”“总纲领”“进军令”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召开十九大会议的重大意义,从“历史方位的新论断”“主要矛盾的新转化”“共产党人的新使命”“理论创新的新成果”“两个百年的新目标”“全面发展的新部署”“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七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黄局长要求全市地税系统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系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旨,积极在学习贯彻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维护中央权威,自觉服从各项决策部署,时刻不忘初心,努力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共产党员的新使命,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路明灯、行动指南和做好新时代地税工作的重要思想保障、力量源泉,开拓进取、积极工作,努力推动宜昌地税事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对于如何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黄局长要求全市地税系统在抓实、落实、做实、压实、夯实上下足真功夫。
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的工作抓实。
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精心制定方案,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采取中心组研讨学、专家辅导学、集中培训学等多种形式,切实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要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谈体会。要创新宣传方式,及时总结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举措及成效,不断扩大影响,形成声势。
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要继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单位、基层支部和全体党员延伸,确保实现全覆盖、常态化。要继续抓好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要全力抓好组织收入工作,提升税收质量,防范执法风险。要圆满完成好国地税合作、税收共治等各项重点税收业务工作,认真对照省局绩效考核指标推动各项税务工作查遗补漏、完善提高,确保宜昌市局绩效考核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要善于统筹谋划,把明年的发展思路做实
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工作要求,运用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思考、研究、分析、认识问题,积极解答好省局秦局长提出的如何研究完善湖北地方税收现代化目标、如何在十九大确定的发展思路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如何抓好依法组织税收收入工作等15个思考题,并结合实际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市局将于12月上中旬分片分批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单位的意见建议,确保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压实
在思想上要进一步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只会越来越严、绝不能心存侥幸和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紧绷从严从紧之弦,确保各方面工作始终在规范的轨道上运行。在工作方法上,要全面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务实创新,突出执纪问责,不断加强廉政风险和执法风险防控,加大制度落实和监督检查力度,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夯实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努力维护事业平安、部门平安和队伍平安。
要努力自我革新,把奋力前行的作风夯实
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会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思维思考问题,大力提升统筹、管理、协调、平衡、创造等各方面能力,不断增强解决后营改增时期税收难题、推动新时代地税事业发展的领导水平。要持续提高干部队伍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确保既专注又专业、既有能动性又有创造性、既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又友好对待同事,打造一支乐观向上、忠于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开拓、砥砺前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新事业对党员干部队伍的新要求,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动地税事业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