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广汽乘用车宜昌项目在猇亭开工 “宜昌智造”加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08 14:56:1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霁宣布项目开工。记者曹霓 摄

仪式上展出的广汽传祺汽车引人注目。记者曹霓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唐强)1月8日,广汽乘用车宜昌项目开工暨“2018年宜昌市重大项目开工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猇亭区举行,这个总投资达35.31亿元的汽车项目不仅拉开了宜昌新一轮项目建设的大幕,更为“宜昌智造”注入了更多的内涵,将引领宜昌制造业转型升级。

  广汽乘用车宜昌项目的全称是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自主品牌项目。该项目核准产能年产20万辆整车,将主要生产广汽传祺A级及B级产品,导入轿车和SUV 等其他车型,是广汽集团和广汽乘用车公司布局在华中地区的自主品牌汽车产销基地。

  项目占地约1400亩,计划总投资35. 31亿元,将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生产线,按照工业4.0的智能制造理念,打造智能标杆式汽车制造工厂。据介绍,广汽传祺宜昌工厂还将在广州、杭州工厂工艺技术的基础上实施新突破,将拥有世界领先水平的设备和装备,实现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混线生产,首次导入高速冲压线,焊装生产线自动化率高达100%,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增加加工深度,导入合成树脂注塑成形设备和开卷落料线,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

  该项目计划今年1月开工,预计明年6月达产,直接提供就业岗位超3000个。

  “作为我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湖北省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与人才聚集磁场效应明显,综合实力与竞争优势十分突出。宜昌更是湖北省汽车产业走廊中的重要一环,东接武汉,西连重庆,立体交通网络优越,物流配套完善,不仅是东部发达经济科技与西部丰富资源的结合部,也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由中线进入西部的起点,处于南北经济文化交往、东西资源要素对流的交汇处和过渡地带,汽车产业发展的先天基础很不错。”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公司董事长冯兴亚毫不掩饰对宜昌汽车产业发展的看好。他说:“选择在宜昌建厂,也彰显了广汽传祺布局未来的战略眼光和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长远承诺。”

  据介绍,宜昌市政府、猇亭区政府、广汽集团、广汽乘用车公司将积极开展合作,同步规划、同步招商,将建设宜昌汽车零部件产业园,计划3-5年内在宜昌建设现代化汽车产业城和千亿汽车产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