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农村客运率先步入“纯电动时代”
发布时间:2018-01-02 09:02:03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2017年12月28日,全省首个城乡客运充电站在点军区土城乡投入使用,乡内6条农村客运班线全部实现纯电动化,开启了农村公共交通的新能源时代。

  当日下午,记者跟随三岔口村村民黄代元坐上了回家的车。“路上听不到噪音,位置也宽敞多了。”票价没变,乘车体验却升了级,黄代元兴奋地谈着车厢里的变化。和传统中巴车相比,17座的电动车改变了传统汽车的动力驱动方式,行驶过程中更加平稳安静;随车辆尾气排放出的一氧化碳、颗粒物等污染物从超标直降为零,真正实现了污染零排放、环境零污染。针对驾驶员们普遍担心的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等问题,该站17辆客运车和8个充电桩也实现了技术更新。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湖北有限公司建设运维部经理张喆说,站内8个充电桩的日均服务能力可达40台,充电时间为20分钟至180分钟,车辆续航里程达到200余公里,远远超过乡镇客运班车的日均行驶距离。

  交通工具的技术革新优化了群众出行体验,激活了绿色产业发展活力。城乡客运充电站在土城投用当天,点军区政府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湖北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产业培植、基础建设、推广应用等方面实现“一圈两业、百站千辆”发展目标。未来3年内,点军将积极构建要素齐备的电动汽车产业生态圈,大力引进电动汽车配套产业、龙头企业落户,建成100个充电站点,推广应用电动汽车,确保充电设施覆盖城乡,全区电动汽车保有量达到1000至3000辆,不断延伸电动汽车产业链条。为保障该项目顺利推进,点军区已成立了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并将于近期出台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

  据悉,今年以来,点军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新时代,积极培育壮大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该区新能源公共车辆已突破50台,城市公交、执法车辆、农村班线客运电动化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