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优良天数四年增加82天
发布时间:2018-01-02 19:26:1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蓝天白云下的绿色宜昌。宜昌市委宣传部资料图

宜昌城区鸟瞰空气清新。通讯员刘康摄 (荆楚网资料图)

宜昌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庆介绍2018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记者王建锋 摄

宜昌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成效新闻通气会现场。记者王建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罗继涛 李瑜)1月2日,宜昌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成效新闻通气会发布消息:《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四年多来,宜昌市上下一心,各区域各领域联防联控,环境空气质量逐年改善,“大气十条”第一阶段圆满收官。

  通报数据显示:2017年,宜昌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58天,比2014年优良天数增加了82天,增幅为46.6%,其中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增加了47天。同时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大幅减少,2017年仅有14天,比2014年减少了72%。

  2017年,宜昌市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主要污染物除臭氧外均不断下降,其中二氧化硫和PM2.5下降最为明显,分别比2014年累计下降78.6%和37.6%。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一氧化碳已达到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当前,宜昌市委、市政府正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到2020年全市长江沿线1公里内化工企业全部“清零”,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强力推进,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对生态环保认识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为大气污染深度治理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宜昌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庆说,新的一年,宜昌市力争比2017年增加22个优良天,达到280天以上,其中优的天气达到75天以上。到2020年,实现“PM10年均浓度降至70微克/立方米以下,PM2.5年均浓度降至53微克/立方米以下,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3%以上”目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