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老百姓身边的“微”生活
发布时间:2018-01-02 09:14:03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二维码已经深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小到吃饭、聊天、购物,大到买车、买房、做生意,都能轻松找到他们的身影。无论是生活、工作还是学习,都能看见人们“扫”个不停,二维码的应用范围变得越来越广,它让人们体会到快捷的生活,悄然改变了人们的消费方式。

  2017年12月31日,我们在这个特殊的夜晚,将镜头对准老百姓身边的二维码,感受百姓的“微”生活。

  19时45分,宜昌东站广场的商铺里,一名中年男子购买了食品,正在用微信扫码支付,手机支付已经可以让中国人出门不用带现金了,扫码支付成了“时尚”。

  停车库的墙面上粘贴着醒目的二维码,市民扫码支付后进入车库,一“扫”即走,方便快捷,我们已经进入了二维码无孔不入的时代。街道上卖烤红薯、卖棉花糖、卖水果的小摊贩都有了自己的二维码。

  如今万物互联,随着电子商务、物联网、互联网+和O2O等多个热门领域的升温,微信二维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