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猇亭区:“廉政宣教”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04-16 17:35: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讯 通讯员胡梦潇 谭雪姣

  广汽乘用车项目全面开工、三峡机场二期改扩建如约“起飞”、南玻光电生产线技改升级……一个个好消息接踵而至。

  猇亭作为宜昌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之一,正在重塑宜昌经济新版图。如何优化政治生态环境,助推项目发展?猇亭区纪委监委吹响了廉政宣传教育的号角。

  法纪宣讲在一线

  “拆迁专班是否坚持程序到位、合规合法,是否存在优亲厚友的现象,请广大人民群众监督,若发现不符合政策法规的行为请随时来纪委反映,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确保群众们得到最大限度的利民政策……”

  3月21日,区纪委派出纪工委书记刘绪军在鸡山居委会棚改项目动迁会上,不仅宣讲政策,还主动请群众监督拆迁工作,确保征地拆迁工作阳光透明。

  鸡山片区棚改项目征收搬迁工作是猇亭区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征迁的重要一环,征迁工作进展的快慢直接关系到项目落户的速度和猇亭区项目建设发展的速度。该项目征收占地890亩,拆迁户127户,要求在4月26日前全面完成。

  法纪宣讲在一线,让拆迁群众心里吃下定心丸。“能让普通老百姓参与监督,让我们看到了政府在征地拆迁工作上的态度和决心,也让拆迁工作更加透明公正。”鸡山村五组村民郑立新带头签订了协议。

  该项目的拆迁工作启动以来,未接到一起群众举报。

  绿色环保在行动

  3月28日,猇亭区纪委监委组织专项督查组来到云池河黑臭水整治项目现场,沿着河堤步行1.4公里,对每个排污口是否进行封堵、是否接入污水管网等情况进行查访,对各职能部门是否扎实履职进行再监督。

  猇亭拥有17.2公里的长江岸线。近年来,为了改善长江生态环境,该区深入开展了沿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区纪委监委及时跟进,建立涉长江岸线环境污染快查快处机制,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去年下半年,上级抽查发现,猇亭区深入开展沿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整治河段污染源排查仍不彻底,局部区段水体水质呈现恶化趋势。

  在获悉相关情况后,区纪委迅速成立调查组,调取相关书证资料,并深入云池河河段明察暗访,最后查清了基本情况,厘清了相关责任,对区住建局等3家区直单位、金岭居委会等2家居委会履职不力情况进行了通报,对5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的问责处理。

  教育监督在车间

  3月27日,广汽乘用车宜昌项目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和合成树脂车间正式开工,标志着广汽乘用车宜昌项目全面动工。该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宜昌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新经济发展引擎的重大项目,计划在3年至5年内形成千亿规模的现代化汽车产业城。

  目前,该企业共有90名员工,其中党员30名,于3月中旬成立党支部。“我们的党组织关系虽然还在广州总部,没有转到猇亭,但我们自愿接受猇亭区纪委监委的廉政教育及监督。”该企业负责人梁伟彪表示。

  今年2月以来,猇亭区廉政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区直单位、走进企业车间、走进学校社区。“全区各级党组织,不论党组织关系是否在猇亭,都要接受区纪委监委的廉政教育及监督,达到党员受教育、受监督全覆盖。”猇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侃说。

  目前,全区共开展廉政宣传教育180余场次,覆盖人数已达1.7万人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